0詢價車
最新消息
MN pH-Fix 試紙對比Merck研究
2023-09-11
pH-Fix 試紙對比研究
1. 總結/摘要
在以下研究中,測試並比較了MACHEREY-NAGEL 的pH-Fix 0-14 測試條(參考號92110)和Merck* 的MQuant®* pH 0-14 測試條*(參考號1.09535.0001)的準確性。確定 pH 值。 測試對象(有或沒有實驗室經驗)使用緩衝溶液進行比較測試。 評估結果後,測試對象能夠使用產品 pH-Fix 0-14 測試條 (MN) 正確再現測試溶液的 pH 值,正確率為 88%。 對於 MQuant®* pH 0-14 測試條 (Merck*),該比率為 80%。
 
2. 研究設計
在這項可用性研究中,對上述產品的兩種不滲色 pH 試紙進行了比較。 研究詳情可見在接下來的章節中。
該研究的目的是確定兩種試紙 pH-Fix 0-14 (MN) 和 MQuant®* pH 0-14 (Merck*) 的準確性,以便測試對象使用時準確、正確地測定 pH 值。

2.1產品
比較了以下產品:

2.2科目
我們選擇了 15 名(女性8名,男性7名)年齡在 20 至 50 歲之間的員工作為測試對象。
15 名參與者中的 4 名已經擁有使用 pH 試紙測定緩衝溶液 pH 值的實驗室經驗。
15 人中有 11 人是沒有實驗室經驗的外行。


2.3 pH值測定的比較
在第一項子研究中,受試者必須使用兩種比較產品測定 15 種未知緩衝溶液的 pH 值。
標準溶液使用 Merck* 的 Titrisol® 緩衝液(0.1、13 和 14 除外)。
使用1M鹽酸、0.1M鹽酸、0.1M氫氧化鈉溶液和1M氫氧化鈉溶液製備pH為0.1、13和14的儲備溶液。
0-14 之間的所有 pH 值均以 1 為增量進行製備,並以不同的順序進行盲測。
每次測定緩衝溶液後,受試者必須記下 pH 值。
 
3. 結果

3.1 pH值測定比較pH-Fix 0-14(MN)
表 1 顯示了 MACHEREY-NAGEL 的 pH-Fix 0-14 測試條的 pH 值測定結果。 在此交叉圖中,正確讀取的 pH 值標記為綠色。 +/- 1 pH 值的偏差以黃色標記。 超過一個 pH 值的偏差以紅色突出顯示:
表 1:使用 MACHEREY-NAGEL 的 pH-Fix 0-14 試紙測定標稱和實際 pH 值的比較。

3.2 pH值測定比較MQuant®* pH 0-14 (Merck*)
表 2:使用 Merck* 的 MQuant®* pH 0-14 測試條測定標稱和實際 pH 值的比較。
 
3.3. pH 值測定比較 - pH-Fix 0-14 (MN) 與 MQuant®* pH 0-14 (Merck*)
將上述兩種不同pH試紙正確測定的pH值設定為所有對比值的比例進行的測量並以 % 表示(表 3):
表 3:使用試紙 pH-Fix 0-14 (MN) 和 MQuant®* pH 0-14 (Merck*) 測定正確 pH 值的比較。
 
4. 結果
這項比較研究表明,與使用Merck* 的產品MQuant®* pH 0-14 相比,受試者使用MACHEREY-NAGEL 的pH 試紙pH-Fix 0-14 能夠更頻繁地確定正確的pH 值(參見上文第3.3 節)。